终究是个咸蛋黄粽

JINHIT任职员工

Drama

彬准 休现

有点平行世界的梗

主要是想到drama有两个版本,那世界也是两个吧



1.

“秀彬哥!今天还去抓娃娃吗!“休宁凯在校门口等了崔秀彬很久,把手里那杯化的已经差不多的奶昔塞进了崔秀彬手里。

”不去了,高一很舒坦吗天天抓娃娃。”

“呀!明明星期五帮你抓的玩偶都挂包上了!”

“不去。”


崔秀彬猛吸了一口杯子里的奶昔,说到那个挂件他就感觉背后一凉,默默看了看身边那个盯着那杯草莓奶昔看了很久的鬼,又猛吸了一口,一杯奶昔直接见底。

告别了休宁凯之后,崔秀彬去取自己停在校门口的自行车。

“不坐车了?怵那干嘛。”

“我是鬼,不用坐,要喝奶昔。”

崔秀彬看着盘坐在地上,要死要活也不肯走的崔连准,重重地又叹了一口气。


崔连准是自己前天晚上认识的鬼,应该是附在那个玩偶上的。


那天崔秀彬刚刚煮好晚上吃的拉面,光是躺在了沙发上想小睡一会儿的功夫,就看见一位不明男子趴在小桌子上,解决了他的一整碗面。

四目相对的时候,不明男子的嘴里还叼着最后所剩无几的几根面条。

崔秀彬倒也没叫出来,就只是连着手里拿着的一副碗筷,“噗通”一下瘫坐在了地上,嘴一张一合地直接失语了。


之后还是崔连准把崔秀彬扶到了客厅的沙发上,慢慢地一遍又一遍阐述自己的来历,到第十遍的时候,崔秀彬终于有些回过神来,明白了一点东西。

 

崔连准是鬼,挺能吃,问自己能不能养他。

 

“一定要这样吗?我还只是个普普通通的高三学生,我的青春一定要这样吗?”

“亲爱的崔秀彬先生,您真的想看我孤魂野鬼地飘荡在外面吗!我刚刚是太饿了才吃这么多,不麻烦,就是要跟着你,再给点饭,不麻烦!

 

总之崔秀彬也就本着自己扶贫救济积德的份上这么收养了崔连准。不过也像崔连准说的那样,他确实挺好养,只要是崔秀彬碰过的东西他也都能抓的着,两条小腿走路走的也挺溜,除了买吃的时候要多买两份以外,多了个室友,崔秀彬觉得倒也不错......吧。

 

“别闹了,再不回去就晚了。”

“我要喝奶昔。”

“呀!崔连准。”

“我要喝奶昔”

“行行行行,回家给你点外卖。”

刚刚一直垂着的小脑袋突然抬了起来,崔连准一下子站起来,拍拍自己的裤子,以极度乖巧的姿势坐到了自行车后座上:“回家吧!”

 

盛夏,一到了晚上,知了就会没完没了地叫起来,连黄昏的风都是有些温热的。

可能因为崔连准是鬼,坐在后座上也没有什么分量,但是崔秀彬就是喜欢载崔连准,大概是因为那双凉凉的手环住自己的腰的时候很舒服吧。

 

回到家之后,崔秀彬便叫了些外卖和崔连准想喝的薄巧奶昔。

崔连准每次吃饭的时候都专注得出奇,一心集中在那盆烤肉披萨上。看他那一手拿着奶昔嘴里还叼着披萨的架势,崔秀彬也不禁产生了“这鬼能不能吃饱,可千万别饿着了”的想法。

“崔秀彬你咋不动筷,高三生要多吃点,动脑子很费体力的,到时候别在考场上昏过去了。”

“知道知道。你吃饭吃这么香我都要看饱了。”

......

 

“不过啊崔秀彬,你爸妈啥时候回来啊,我们也不用天天吃外卖啊。”

“回来干嘛,他们现在也有自己的新家,两边我都没什么资格去掺乎一脚。”

“啊,抱歉,我不知道你父母的事。不过没关系酥饼尼!我,崔连准!也和你会组成一个甜甜蜜蜜,快快乐乐的小家!”

“行行行,好了哥我知道了,你先从椅子上下来!”

”那说定啦!以后你房间隔壁就我来住了!虽然我也不需要睡觉,但这样就很有室友的感觉啦!”

“哈哈哈,好吧。”


说实话,崔秀彬总觉得崔连准他不像个鬼,他也有感情,也会撒娇,虽然身体真的很冰凉,但是交谈的时候,却一万分的热情,他似乎就是属于这个世界的,但至于为什么留在这里,崔秀彬也并不想多问,现在他只是个和自己同住一个屋檐下的很可爱的大男孩罢了。


不过,房间隔壁,原来是谁在住来着?

 

2.

姜泰现一接到医院的电话就赶忙推了手里的工作,叫了辆出租车赶了过去。

到了医院,医生也没有给出什么明确的回复,只是问了崔秀彬之前有没有这种突然昏迷的情况。姜泰现摇了摇头,说崔秀彬是刑警,身体一直很健康,没出过什么毛病。

医生记下了之后,也只是说再观察一段时间,留下姜泰现一个人在病房里陪着崔秀彬。

见医生来了病房,姜泰现便又拨通了电话,本想按下通话列表最上端的名字,却没想到那个人也正好推开了病房的门。


那人见到姜泰现顿了顿:“你来啦。”

“他又这样了。怎么办啊休宁凯。我现在...又看不见他了。”

休宁凯轻轻搂了搂他:“之前几次都醒过来了,这次也会回来的。他只是想连准哥了,会回来的。我们一起等吧。别担心了泰现。”


姜泰现微微点点头。

是啊,就算他和休宁凯再着急又怎样,从崔连准出事那天开始,崔秀彬就被困在那段时间里了,为了找到那个纵火者,放弃了绘画,转去做了刑警。本是一双握着画笔的手,却因为射击训练磨出了一层薄茧。

以及后来,他一次次昏迷,还说自己在那里见到了崔连准。

太多了,崔秀彬,只不过是被困在了那个名为崔连准的世界里罢了。

“可能是崔连准把透明的他涂成了彩色吧。”17岁的姜泰现在生日吹完蜡烛后这样说道。

 

3.

“崔~秀~彬~尼~你~什~么~时~候~写~完~作~业~”


“呀,等会儿,范奎他们约的是晚上啊,你怎么比我还急。”


“因为酥饼昨天刚考完月考,好不容易可以出去玩了啊。”

“你个艺考生咋还这么多作业。”

崔连准直接躺到了崔秀彬的床上,熟练地拎高一个枕头,靠在上面玩崔秀彬的手机。
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崔秀彬挠了挠头,看着他看电视剧看得正着迷,本想让他从床上下来的话也咽了回去。

‘自己养的鬼还是得自己宠着啊’ 准高三生崔秀彬如此感叹道。


房间里又安静了下来,只剩下电风扇吹起的风声。

突然,一旁玩手机玩到忘我的崔连准一下子想起了什么,蹭的一下从床上爬起来,看了看崔秀彬的英语作业:“来来来,给小爷,帮你做,搞快点就好出去玩了。”

“你也会?”

“你瞧不起我?我也是高中毕业的孩子啊!”说着就抢过崔秀彬手里的笔,在英语卷上刷刷刷写了起来。

“你还读过高中啊,你到底几岁啊?”崔秀彬也来了兴致。

“嗯......死的时候,高中刚毕业。现在.....大概....20多?哥年轻吧!”

崔秀彬看着崔连准依旧认真做题的样子,心里总有些被揪着的感觉,脸上的笑也一下收敛了很多。

顿了几秒,他笃定地拍上崔连准的肩:“哥以后只要跟我混,我一定带你享受这祖国的壮丽山河!将我们的小家发展壮大!”

崔连准被他突然的豪言壮语搞得有些发懵,对上崔秀彬炯炯有神的双眼,“扑哧”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“哥你别笑,我很认真的!”

“我知道,我知道,我就是.....挺开心的。“

”那说好了哥!”

“嗯,好。”

 

看着崔连准他飞快转动的笔,崔秀彬不禁心生敬佩:这哥!或许,是我的耶和华吧!

不是耶和华,左手怎么会发光!哦,发光?

“哥,抄答案就好好抄嘛,干嘛背下来。啊?”

“......”

 

有了崔连准的“帮助”,崔秀彬也紧赶慢赶地终于在约会时间之前写完了作业。

这次崔秀彬没有骑车,反而带着崔连准去乘了公交。

当崔秀彬拉着崔连准的手,好不容易挤上那辆可怜的小公交的时候,崔连准终于忍不住问起原因,崔秀彬又一副得意的样子说要带崔连准品百味人生,把上辈子没有做过的事一件不落地做一遍。

 

“你小子觉得我上学时没见过公交吗?”

“哦.....“崔秀彬仔细想了想,“也对。”

“你信不信我现在 就把你扔下车去!正好给小爷我腾点地方。”

崔秀彬看着崔连准又在一旁嘟囊嘟囔说个没完,就咯咯笑了起来,上下眼皮直接贴合在了一起,有点像马卡龙。

看崔连准生气的时候他倒也不恼,反而是一副挺欢喜的样子。崔秀彬突然有那么一瞬间,感觉大家都看不到崔连准,也不是什么坏事。因为这是自己独有的东西在会觉得珍贵,他的喜怒哀乐在自己眼中便被无限放大,仿佛自己的24小时都是为他定制的。

 

崔连准看崔秀彬仍是一副乐呵呵的模样,气也一下没处发,便问了问崔秀彬学校里的事。

 

一提到自己熟悉的话题,崔秀彬也一下来了劲,跟崔连准介绍今天会遇到的三个人,比如说什么,崔范奎有次校庆表演完跳舞,因为粉丝太多只好躲在厕所里一个下午,还有什么每次只有当室友们抢着休宁凯玩偶玩的时候,才能看到休宁凯眼睛的真正大小,还有大家为了帮姜泰现多长长升高,帮他偷偷修剪了一点点量身高的表......

 

崔连准就站在一旁一字一句地听着,时不时地还注意一下周围乘客的眼神,说实话,每次看到那些人满脸疑惑地转过头看向崔秀彬时,崔连准觉得自己比崔秀彬还尴尬,但是介于崔秀彬一个人在哪里说的正欢,也没去扫他的兴,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地呵呵两声。

不过有什么关系呢,崔秀彬似乎一直是这样,平时看上去什么都很随便,但这份随便却总是又有让人不禁为其折服的细致。

崔连准看了看那只从上车开始就紧紧拉着自己的手,突然觉得刚刚的那份尴尬也不过是自己的多虑,跟崔秀彬在一起的时候,就随性一些吧。

反正丢人的是崔秀彬。

TBC



评论(5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