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究是个咸蛋黄粽

JINHIT任职员工

Drama(2)

第三章前半部分在上面一篇!

关入监狱的我深夜来更文了!

还有就是单数篇和双数篇就是两个世界!



3.(2)

车站就在商场的对面,下车的人也很多,一人一鬼也顺着人流一齐往商场里去。在穿过道的时候,崔秀彬一直紧紧拉着崔连准,生怕那只冰冰凉凉的小鬼走丢了。

 

因为身高的优势,崔秀彬一眼就看到在进口处等着的休宁凯和姜泰现。

 

“怎么就你们两,范奎呢?”

“买东西去了,说是惊喜。”休宁凯朝崔秀彬摆摆手。

“惊喜?最近有什么好事吗?”

“呐,这个嘛,一会儿告诉你。”

 

崔秀彬突然有些慌张,凯应该不是会藏得住秘密的小孩,他姜泰现更不是啊,姜挽挽今天也真的异常沉默啊。

“该不会是什么惊吓吧……”崔秀彬嘟囔道。

 

“呀,值得那位范奎xi准备礼物的事,不会差到哪里去的啦。”崔连准在一旁安慰。“你自己不都说他跟个喜鹊似的嘛。”

“那你咋不说,他还是地头蛇的儿子呢。”

“……那我闭麦。”

 

“秀彬哥一个人那里讲什么啊?”走在前面的休宁凯问身旁的姜泰现。

“谁知道啊,比起这个,我们多担心一点自己吧。”

 

到了饭店以后,崔范奎也很快就来了。

他长得到不像崔连准想的那种五大三粗,左青龙右白虎的社会青年,反而挺干净一小孩。因为赶时间还跑得气喘吁吁。

就是个小屁孩嘛。崔连准想着。

 

“好了,范奎也到了,你们仨别藏着掖着了。说吧,啥秘密瞒着我。“

被问话的两个小脑袋对视了一下,姜泰现似乎也下了很大的决心,深呼吸了一口道:“我和凯,在一起了,谈恋爱的那种。”

 

......

 

“我靠!不早说!”

“我靠!不早说!”

崔秀彬和崔连准几乎同时跳起来喊了这么一嗓子,不过后者的声音并没有被听见,否则不是一个餐厅,而是应该整栋楼的人都应该回头看向他们这一桌。

“呀,所以我说你们担心什么,秀彬哥肯定一万个支持啊。来来来,快看我给你们礼物!我挑了好久的!”

崔范奎从包里拿出了两个金色的盒子,上面印着附近金店的logo。

 

坐在三个小孩对面的一人一鬼,不禁扶额,叹息自己出门没看黄历,一天两次心脏暴击,虽然是年轻气盛的时候,但也是总要缓缓。

“我天,崔范奎,你是什么社会主义好兄弟啊。” 崔秀彬感叹道。

”不会是金戒指吧。“崔连准问道。

 

两个接受礼物的小孩也惊得说不出话来,没想到范奎哥会搞得这么隆重。

 

不过众人的惊喜,也在随即打开那个奢华的盒子后破灭了。

 

崔连准又猜错了。

 

两个盒子里也不是什么金戒指,是一堆金灿灿的仙女棒,两个盒子里面每一根都写上了 “休宁凯 姜泰现 999”

 

“怎么样,小爷我准备的烫金奢华吧!”

 

4.

休宁凯和姜泰现打算去崔秀彬家给他理点东西过来,怕他万一哪天醒来了,连身换的衣服都没有。

 

崔秀彬这房子是爸妈离婚那会儿买给他的。

姜泰现每次进来这个地方,都不禁纳闷,从结婚就开始因为各种事情不和的两个人,却在照顾崔秀彬这件事上,不约而同地做了离开他的选择。

人也是挺奇怪的。

明知是崔秀彬一个人住,却买了两层的套间,明知道高中生也用不了多少钱,每个月打到卡里的钱却一分不少,总是远远超出了崔秀彬的预算。

 

对他们来说,可能崔秀彬也只是他们寄存在卡号上的责任罢了。

 

不过幸好,后来遇上了崔连准,两个人能在这间偌大的屋子里相互温存。

他们本来就属于同一个世界啊。

 

“泰现,过来帮下忙!”里屋的休宁凯喊道。

姜泰现也从思绪中抽离,上去帮他的忙。。

“这筐衣服拿去洗洗吧,他衣柜里除了警服就没干净的了。”休宁凯看着空荡的衣柜叹了口气。

“干脆帮他打扫一下吧。”

“好”

 

虽说房子大,但需要打扫的似乎也只有崔秀彬的房间,其他的地方他似乎很少踏足,厨房更是干净得找不到一点水渍。

崔秀彬的桌上堆满了一份份案件的资料,以及几张黑白的速写。

“果然本质上还是哥美术生啊。”姜泰现道。

 

两个人帮他大致理了一下房间,清理了一下灰尘。

崔秀彬隔壁是就是崔连准的房间。

不出意外的,他的房间不同于别处死寂的整洁,而是经常打扫的模样,东西的摆设都没有改过一丝一毫。

 

就连当年他两因为嫌弃崔范奎送的那盒仙女棒,最后分给连准哥一半的那些,都好好的留着。

 

唯一缺憾的就是那只床头的挂件。

 

从火场里找到的时候已经烧毁一半了,剩下的一半是崔秀彬补上去的。没有找到合适的面料,导致挂件的两边有很明显的色差。

说来也巧,烧毁的一半正好是那个挂件心脏的位置。现在也只有那颗残缺的心脏孤零零的处在挂件的胸膛上。

 

“叮!”阳台上传来了洗衣机停止的声音,宣告着他已完成任务。

“我们出去吧泰现,把衣服晾了,今晚你先回去吧,我来陪秀彬哥。”

“嗯。范奎什么时候到?”

“说是明天早上。”

“那我去接他吧。”

 

傍晚的时候,姜泰现去给休宁凯买夜宵,在医院的门廊上看到了一个穿着病号服的身影。姜泰现向他点头问好。

那人似乎十分惊讶,愣愣地回应:你能看见我?

原来是那个世界的人啊。姜泰现想

“嗯,能看见。老伯,是来看亲人的吗?”姜泰现看望了望老伯身后的病房里面,是一位有呼吸道疾病的姑娘。

“这是我孙女,本来还以为看不到她了,结果没想到,会以这种方式在看到她。”

“小伙子,你知道原因吗?我来到这里的原因。”

姜泰现顿了顿:“可能,是太想念她了吧”

 

姜泰现似乎从很小的时候就感受到了那个世界的存在。他很敏感,无论是对感情还是对外界的感知上。

他也会遇到像那位老伯这样的人,从那个世界过来的人。

姜泰现也不是太明白这中间的道理,只是知道,这个世界让他们找到了他们之前丢失的东西,或许是亲人,或许是记忆。

比起那些平行世界的感念,它反而更像一条通道,可能是神明造物时的疏漏吧,让人们可以暂时摆脱痛苦的疏漏。

 

姜泰现原以为,这是一条闭塞的单行道,只有那个世界的人可以过来,但崔秀彬却是第一个,一次次在两个世界反复往来的人。

每次崔秀彬去到那个世界时,姜泰现都能清楚的感知到,他不在了,却又不知他什么时候可以回来。只能一遍遍等待。

姜泰现有时也不知道,让崔秀彬回来是不是件正确的事,呆在那个他所想要的,有着崔连准的极乐世界,才是更好的吗?

 

等姜泰现再次回到医院那条回廊的时候,那位老伯已经回去了。

果然,贪得无厌的人只有崔秀彬啊。

 
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